阿张灯结彩

海晏河清,天下大同

当班主任变成我的主40

提到这,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想起来几年前,周霁给陈闻莞算的那个姻缘。

  ——那段无意间算出来的曲折的姻缘。


周霁把自己裹进被子,学了这么久的梅花易数和小六壬,这还是她第一次觉得会算命是件坏事。


周霁有些燥热的冷,难受地睡不着觉,就从床上下了地,走出房间后又躺到了沙发上。


陈闻莞倒了杯水放在茶几上,在周霁身边坐了。


“难受的想死。”周霁呆呆地看着天花板。

“可别,我还接受不了丧偶。”陈闻莞把水拿起来递到人嘴边。


“闻莞姐,”周霁突兀地说道,“我感觉我的未来一片阴暗,看不到光。”


“你的未来还阴暗?那让其他人可怎么办啊,”陈闻莞有些好笑,左手环住周霁,轻声道,“宝贝儿你长得漂亮学习好,家里有钱有势,怎么会没有光呢。”陈闻莞再一转头看向周霁,发现小孩已经睡了,轻笑一声,“……你呀,就是想的太多,是应该好好休息了。”




两年后


生物钟让周霁在不到六点的时候就逐渐摆脱梦境,右手朝身边探了探,没摸着想摸的人,瞬间醒了过来。


“……”周霁带着起床气愣在床上“陈闻莞!”


“来了来了来了!”陈闻莞一路小跑进了卧房,“做饭呢,怎么啦?”


周霁闻言皱眉,这人来这就住了快两年了也没见起这么早做饭……不,周霁就没见过陈闻莞做饭。


……所以你还会做饭??你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!?


周霁没说话,陈闻莞也没有要走的意思,后退一步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,笑着说道:“生日快乐,小朋友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自己都忘了吧?没事儿,有我记着呢,以后都不会忘了。”陈闻莞傲娇地扬了扬头,随后扭头跑了,“我菜还在锅里!”


感动ing……虽然感动,但是……但是陈闻莞你真的不会把厨房炸了吗……


陈闻莞虽然没完成炸厨房的使命,但是菜上桌的时候也跟厨房炸了的效果差不多了。


周霁看着眼前黝黑的杏鲍菇,突然有点心疼杏鲍菇了……


陈闻莞挠了挠头,有些悔不当初地感叹:“平时上班都在食堂吃,曾经我妈说要教我做点菜,但当时年轻气盛愣是没学,自己也弄不明白,就……先凑活凑活?等你放学我再给你买点别的?”陈闻莞叹了口气,“那个鸡蛋确实不应该炒太久的,我怕没熟……诶,宝贝儿,不好吃就不吃啦,别哭啊?”


周霁看到陈闻莞忙前忙后的时候就开始感动了,她将近三年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,后来陈闻莞搬过来也只是偶尔来陪她住几宿,已经不记得一个人的日子是怎么挺过来的了,但陈闻莞的出现绝对是天赐的良缘。



周霁忍声落了几滴眼泪在碗中,想避开这个情绪,但吞了一大口米饭之后已经泣不成声了。于是在全市排名前五十的周同学,上高中以来,除了实践外第一次哭的稀里哗啦的。


陈闻莞问句一出,导火索就被点燃了,周霁开始不住的大声哭了出来,一边哭一边道:“陈闻莞!你怎么那么好啊!”


陈闻莞抽了几张纸给小孩擦了眼泪,周霁一边抬头接受着擦拭,一边搂紧陈闻莞


“我说你昨天……昨天干嘛突然要过来住……唔……你早就定……定好了是不是……”


“是”陈闻莞笑着应着,“我蓄谋已久。”


周霁没再说话,抱着人也不动,过了几分钟整理好情绪自己放开陈闻莞,站起身,眼角还余留着泪珠,挂了几分可怜样,再一开口就是和刚才不同的淡声:“我去上学了,我最亲爱的陈闻莞姐姐别忘了晚上弄点好吃的……我会想你的。”


陈闻莞站在一旁,看着周霁面无表情地一边收拾自己一边说一些腻腻歪歪地话,有些好笑:“嗯,我也想你。”


周霁去上学后,陈闻莞把一堆“厨余垃圾”收拾好,下楼扔掉了,她尝了,真不好吃,她现在有点怀疑周霁是吃这些吃哭的了。好在没炒太多,没有造成太大的浪费。


陈闻莞扔完垃圾转身奔商场去了,今天是周末,除了市一中快班那种魔鬼的地方,别的学校都放假,魔鬼班压榨了周霁半天,也就是还剩半天可以用,出去玩不太现实了,没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能半天玩完的,那就只能在家里搞点事做喽。


周霁生日陈闻莞本来是不知道的,直到某一天周霁兴高采烈地跟她说“学校今天给我们办成人礼啦!”陈闻莞这才想起来,啊!周霁还没成年呢!


于是动用了一点关系查了周霁当年的在籍档案,找到小孩的生日牢牢地记下了。

只不过这日子离高考是不是太近了?疯玩一通是不太可能了,估计今天玩了,明天周霁高中班主任就该一通电话打过来问罪了。



陈闻莞在商场逛了一圈,突然点开手机看了眼余额。近两年逛商场都是跟周霁一起来的,走哪都刷周霁的卡,刚开始的时候陈闻莞还不太情愿说“你还没有赚钱的能力,等以后你可以自己领工资了再请我吧。”直到周霁给她看了一眼六位数的余额,并说了句“这是我爸给我的三年的零花钱,现在我用了一年才花出去三千。”陈闻莞瞬间闭口,心甘情愿让周霁付钱。

确实不如人财大气粗……陈闻莞数着自己可怜的几千块的工资悲痛欲绝。


以至于现在陈闻莞还没有逛商场拿钱的概念。


在商场绕了一圈没买着啥。

买衣服?周霁有一个衣柜没穿过的衣服,据说都是周瑞给买的,而且非常巧的买的都是周霁不喜欢的款式,虽然尺寸都非常合适……

买纪念品?周霁有四个书架的纪念品,其中两个个书架上全是航天器模型,而且绝大多数都是限量款的,另外两个书架上是各种旅游景点的纪念品,还有周边,手办……她好像不缺纪念品……

买吃的?可是周霁自己会做饭诶……而且做的真的好吃诶……

“到底谁才是那个应该会做饭的啊!?”陈闻莞悲痛的想。


最后陈闻莞到外面某个24小时营业的店面里搞了个皮拍回来。


“不是我看上皮拍的啊,是皮拍自己掉在我手上的!既然那么有缘就搞回来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陈闻莞就是这么跟刚放学的周霁解释工具箱里多出来的皮拍的。

周霁:“……”

莫名掉下来的皮拍:“……”



“!”周霁看到陈闻莞拿出来的另一件礼物的时候,整个人都愣住了,“这这这,怎么淘来的?”


“动用了一点人际关系。”陈闻莞把一整套探月工程的仪器模型递给已经呆住的周霁。


这是周霁理想高校内部制作的一套礼品,她也是通过往届学长给校友介绍高校的时候,动了点学习好的特权加了学长联系方式才问到的。


“外面买都买不到的……闻莞姐你这个人际关系也太好了吧,有机会一定要介绍给我认识认识。”周霁爱不释手捧着那套礼品,感动的要哭出来了,“我要把它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呜啊啊……我好爱你啊陈闻莞!”





“虽然明天不放假,但我不介意打的重点。”周霁感动的差不多了,就按陈闻莞的要求撑在飘窗上,眼前是车水马龙,万家灯火,不由得倒吸了口冷气

      ——虽然早就知道自家窗户是单视窗了,但是这种被按在大庭广众下挨打的感觉还是没有一丝退减。


“今天很高兴,蛋糕很好吃,我收到了好多人的祝福,很爱这个世界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

大概下章拍?


彩蛋是一个关于“当你考了19分,xx的反应”这期三个人:周霁 陈闻莞 何辛 

估计下一次还能出一篇程文 周瑞 关怀雪?

评论(12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